Geis

型月、明日方舟、各种动漫区,主要做剧情、人物与世界观解析。也写同人文和原创小说。

连接(二)

心灵的地下蛾

长了薄膜似的翅膀

在夕照的天空里

作一次告别飞行

       他们,像彼此的阳光,互相包围着你我,享受着光辉灿烂的自由。他们流浪于街头巷尾,在庄严与阴暗里时隐时现;他们跑出来,同尘土跃动。华尔兹可能还没意识到,利刃正在暗处摆动着沙漏。

      他们把时间也忘掉了。

      华尔兹一个人在街上穿梭。今天的街道,显得格外躁动不安。天空拢住人海的嘴脸,那是一群复制品。机械的大手正挑拣着传送带上的货物,一份上成品要来了。

      华尔兹被挤出了防备之心。随着浓浆的流动,他顺势插进一个巷子里,看看四周的墙壁,准备溜走。

      “哦,亲爱的,动作慢了。”

      蔷薇话音一落,数百只野狼的目光灼烧在华尔兹的脊梁.上,他不敢再动一步。华尔兹额头,上冒了汗。

      “在你后面。”

      华尔兹猛回过头来,一面黑幕便蒙在了他的眼睛里,连蔷薇都来不及冒出来。他已坠落于深渊中。

      绿头苍蝇哀败着,在昏灯的蛛网下打旋,臭虫被扳倒了身子,紧贴着铁栏杆。

      陌生、空洞,这里昏暗得令人窒息。浑身漆黑的警官掂着一桶黄水,僵直地陷在黑泥里,周围覆盖着一层寒气。

      黄水摔出冰桶,网住昏睡的人。可能是流入他们的体内,即刻从晕厥中拔了出来。那是华尔兹和沙利尔。

      大灯忽地照在他们身,上,刺得睁不开眼。华尔兹眯出一条缝隙,看到大灯背后的那个,冷峻如山峰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“醒了吗?”

      那人冷冷地说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第一,你们是扒手,克洛诺斯不允许出现小偷、拾荒者;第二,你们涉嫌故意杀人罪…”

      杀人!那把枪的板机终究是扣下去了。华尔兹的心脏像是被刺穿一般,一层层画面、一张张嘴脸正在大脑里,肆意屠戮着美好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我是罪人。华尔兹的肉身被烙下无形的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“我...我没杀人...”

      华尔兹打断了男人的陈述,他顿了一下,一步一步迈向华尔兹面前,黑影半遮住这灯光,上半身压了下午,冰冷的板块向华尔兹的额头散气。

      “那天,你没忘了把监控砸碎。”

      心脏被捏得更紧了。豆大的汗珠正像赶集似的,纷纷扒在华尔兹的额头上,再顺势滑落到地上。

      那汗珠里,映射出了不远处,沙利尔畏惧的、无助的心绪。这更焦灼了华尔兹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“她..跟她没关系....请放了她。”

      华尔兹的嗓音像是被针扎了无数个小孔,他快绝望到极点了。

      “跟你没关系,你没资格和我谈条件。现在是单纯的,我向你陈述事实的时间,你不需要抱什么想法。”

      逃出去。华尔兹脑子里跳出这么一个想法。没错,只是曾经,他只是曾经是穷人,现在已经是百万富翁了。自己有能力,去承担自己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“哎哎,你的想法很危险,这人不是好惹的,你一会儿.....”

      华尔兹忽略了蔷薇,他挣脱了镣铐,背部生长出几圈藤蔓,对准男人的四肢刺去。手臂上也缠绕成墨绿,冲向男人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有钱的,可不只华尔兹一个。泥土里的、黑墙上的、衣服上的,肉眼可见的水珠膨胀成冰晶,攀着华尔兹的身子,发疯一般顺势攀爬,藤蔓瞬时成了一块冰柱。

      冰凌塞满了华尔兹的口腔,饥饿地涨成冰链子,缠住鲜红的食道与肠胃,肺部已经染 上了白色。

      男人一把接住华尔兹的手,把扔翻在地,皮肤接触的地方也随之凝固成坚冰。一套娴熟的动作,华尔兹被死死摁在地上,脸已经冲进泥里。

      肋骨、肩胛骨裂开的声音,和起伏的惨叫。

      “袭警也是犯罪,这里没有监控,我就当没发生。”

      华尔兹的眼神被掏空了,再也无力挣扎。

      “老实点,要不然,那位姑娘可不好受。这里会开锁的强奸犯,可多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大灯落下,男人在华尔兹手里放了瓶药,便提着物件出去,铁门吱呀吱呀地关上了。

      伴着窭慈窒窒上锁的声音,男人找来两位狱卒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看着,别让他们出去,也别让别人进来。更不准动歪心思,不然有你们受的。”

      黑暗随着男人的离开,彻底降临了。沙利尔赶忙爬到华尔兹身边,二人挤在一起,默默忍受着深渊孤独。

      “哟,咋想起找我?接着大案子啦?”

      “巴别院成了废墟,就三分钟。你觉得大不大?”

      审讯华尔兹的男人在公安里,手拿着一摞档案,身边跟着一个女人。两人的身材都很修长,却能明显看出那女人的肌肉线条,显得这个男人有些软不禁风。

      “放心, 让你解决的, 尽限于一场官司的后台工作,巴别院会放在以后处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~没劲儿!又让我跟那群家伙打交道,还不如写会儿资料呢!嘿嘿…不然——你去?”

      女人忽地一把搂住男人,脸上露出诡异的表情,满身大汗黏了男人一身,半边黑制服都湿透了。他的脸黑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威尔拉·舛卡勒,我说过,训练完后别碰我,一会儿还得见人呢!”

      名为舛卡勒的女人即刻把身子收了回去,拽张纸巾胡乱擦了擦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抱歉…嘿嘿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不知道西谬看上你哪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门被打开。一位女士正不安地等待着,双脚像是放在热锅似的。见到警察到来,急忙站起身,问道:

      “泰勒斯先生,华尔兹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他很好,请放心,拉女士。”

      泰勒斯示意拉坐在前椅上交谈,自己坐在卡的对面。舛卡勒便于一旁默默听着。

      “这种案子,我们也是第一次碰到。涉及方面比较广,但我会尽力证明华尔兹清白的。”

      拉脸上的焦虑缓和了些,华尔兹摆出一部分档案,准备记录。与起初时不同,泰勒斯的语气变得很恭敬,不再像一块冰砖了。

      “咱们先再确认一下个人信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您是,华尔兹的老师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。

      “华尔兹在雅典娜第二学院就读了12年,在校生活是什么样的?”

      “经常受到欺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请说具体点一些,欺凌程度、欺凌者范围、华尔兹受欺凌前与受欺凌后的变化。”

      “华尔兹就读共12年,被欺凌时间12年,欺凌者包括学生、教师,大约在入学第2年时,出现了性欺凌情况,欺凌者以男性为主。

       华尔兹入学第5年时,他被调到我的班。之后校园欺凌减缓了,入学第6年,我已经将华尔兹的在校伤害降到最低,但是华尔兹身上的、心理上的伤害,没有减轻迹象。

       入学第7年,我掌握了一些华尔兹监护人的资料,包括巴别院。能见光的,见不着光的,都有一些。当然,巴别院是中央直属,墙太高,不可能知道太多,但也够保华尔兹的了。巴别院现任院长,他是什么样的人,您应该比我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泰勒斯的笔停下了,他把头抬了起来,注视着前面这位老师。那张脸宛若微风中摇曳的白纸,体现出的微表情里,泰勒斯看到了一棵参天墨绿的大树,树荫里藏着一只熟睡的羔羊。他很难想象,一个女人,为了一个毫不相干的男孩,拿起淌血的刮骨刀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到这份儿上,不怕摊事儿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是谁,泰勒斯的大名谁敢惹。”

       泰勒斯瞥了一眼舛卡勒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想这么办,咱就敞开聊了。您知道,我和那位小姐,跟普通的公bu安不大一样,那些流程我也不想过。巴别院牵扯着贵族利益,他们往巴别院的研究里投了个项目,华尔兹身体里的东西,便是成果,说华尔兹应该成为贵族下的私有财产。他们派出奈亚拉托提普打这个官司,估计把事儿看得挺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泰勒斯撕下几张纸,递给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以华尔兹的个人情况,尽全力解决。我也尽量让的生活不会受影响。”

       拉的神情由平静变为欣喜,她推开椅子,向泰勒斯深深鞠了一躬。

       “太感谢您了,泰勒斯先生。您正在救赎一位天使,华尔兹的心是纯洁的。18 年了,他身上的伤疤是越来越深,但一直是怀着这颗心的…还有件事,想拜托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儿?”

       “等华尔兹出来了,请您帮找一个好人家,抚养华尔兹。让他有机会去过上平常人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舛卡勒默默地笑了,泰勒斯摆弄起钢笔。

       “拉小姐,我与您素不相识,您一个电话我就来了,而且带了个职场大师,没费您多大劲儿,我更没打算要您钱。完了还让我给孩子找个人家,我不是做慈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说的是,我当然不会让泰勒斯先生白干。巴别院的资料,虽然不多,但有关于计划的。听

 说您对这方面感兴趣,我可以全部给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拉又一次惊到了泰勒斯,他更加好奇,眼前这个女人,到底为华尔兹付出了多少,为什么如此爱华尔兹?

       “您不能陪着他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没得给他了。如果是您,一定会给华尔兹温暖。”

       泰勒斯放下了钢笔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这事儿我干了。不过,身为警察,我得提醒您一句。克洛诺斯内部,是淌极浑的水,自塔尔塔罗斯后,没有一刻是敞亮的。”

      泰勒斯的双手慢慢摁紧桌子,白纸与桌体被挤压得吱呀作响,身体也塌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拉小姐,有些东西,不用多看。”

      拉笑了,没有丝毫慌张的情绪,反倒显得坦然。

      “泰勒斯先生,我对肮脏的东西不感兴趣,要不是华尔兹,我不会碰的。以后,您也看不到我。”

      访问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临走时,泰勒斯对拉说:

      “拉小姐,您是个好老师。华尔兹能遇到您,是他的荣幸。”

      拉的脸上浮出了微笑,大自然清风拂过,浸润的感觉,像是被天使吻过一般。

      “您也是个好警察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