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is

型月、明日方舟、各种动漫区,主要做剧情、人物与世界观解析。也写同人文和原创小说。

Fate-all things symbiosis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姐,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们闻所未闻的,奇异景象。无尽的朦胧下,几棵参天大树冲散云霄,果实一般,树叶里,枝干上,是一层又一层的矮房。他们悬在半空,微风徐徐,发出几声深沉的低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切爷他,好久没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么?”

      不知在哪个角落里,年轻美丽的领导者坐在纸箱上,和一位着黑色披肩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。这个事我让他做的,不会出意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的短发,是烟熏后的白色。湛蓝的眼瞳里,透出了苍夷与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了,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走出死寂的黑箱,瘦削娇小的身躯被花丛簇起。望向昏沉的天空,百无聊赖里露出其他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那颜色上刻着——阿萨兹勒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切爷,大姐让咱跑一趟,就为这?”

       沙荒原野之上,划开一道黑疤。被打点得不成样子的车,踏着轻快的音乐,沿着疤痕疾驰。车上,几个衣着灰袍的男人,和一位穿戴轻甲的老人,各自嚼着根烟,脖子随音乐的节奏甩,令任不禁担心下一秒,这车就会栽到沟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唉!姑娘长大喽,总得有点儿小心思,咱糙老爷们儿就不琢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切扯着嗓子大喊,估计耳朵不咋地。不管举止还是言行,都匹配不上他那满经沧桑的脸庞。他脚下躺着个箱子,里面是一把老旧的镣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切爷,这哪儿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能哪?尼普顿荒区呗。搞不懂那群人咋想的,把博物馆开这破地儿!郊区多好!还得费咱车油,最近手头可不富裕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切爷,咱这儿有大鸟吗?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鸟?哪儿嘞,我瞅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男人指向上空,庞大的黑翼阻挡阳光,阴了大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那玩意儿…卧槽!停车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话间,黑翼便压了下来。山羊的角、人类的脸、鹰的利爪、豹的四肢,以及足以荡平云端的翅膀,宛如恶魔。他只身砸进车里,一阵狂风袭过,仅剩下残片烂甲。

        车是死的,人可是机灵的。他们早一溜烟跑了出来,躲在角落里,连催带骂地架起机枪,往恶魔脸上胡乱扫射。只听嘡嘡几声,子弹皆如棉花一般弹到地上。枪械对他无用。

        恶魔盯准他手里的箱子,折成一道残影,利箭离弦,荡起层层黄沙,却又被障壁挡住了去路。

隐约面目,是儒雅随和的切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被小看了啊,伙计。切爷可不是靠年纪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切手握一把大太刀,仅一只手便挡了下来。利箭又向后弹去,黑翅的羽毛漫到臂膀,生长出类似细剑的形状,如果实一般滑落到鹰爪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跑!”

        切一声大喊,几人抱起箱子往远处飞奔。恶魔见狀撑翅飞去,却被切一把勾住,砸进沙坑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刀还在鞘中,恶魔暂换目标,不会给他拔刀的机会。一刺、两刺,猎豹敞开四肢,眼里仅剩下猎物,内脏在极速中燃烧。而切虽未拔刀,但不减锋芒,每一刻都瞄准着恶魔的双眼。有黄沙飞扬,两段残影于模糊里碰撞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空当间,切绕进恶魔身下,又一次锁定了要害。但恶魔并未多心,刀鞘不会对自己造成伤害,黑刃回掏,闷雷般逼进跳动的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 恶魔竟被弹开了,几滴黑血渗到地上。他那一潭绿湖被抠了下来,仅残存空洞的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 黑血旁倒着一颗银制子弹。恶魔望向切,只见他手中的太刀,刀柄正冒着烟,引得持刀者的嘴角疯狂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一如既往的卑鄙!不愧是切爷!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何时,几个灰袍又冒出头来,大喊大叫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哪边的喂?!能赢不就行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恶魔本没有丧失行动能力,却把细剑卷回了羽翼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切爷好身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远处,一位男性从容走来。阳光,银白色的阳光正蓬勃着,为每一粒尘埃施舍以辰星。他身披大衣,肩上那漆黑燃烧得热烈,伟岸下的红领是那样的鲜艳。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眼睛,棕色的眼瞳,似消逝千年的山丘。山丘环抱之地,是深不见底的水渊,巨兽们正沉睡于此,他们是战争的扫荡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劫盗的活,只有我们这种不入流的做。大太阳晒得亮堂,海格勒先生好雅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天下谁敢劫您的东西,这种小打小闹,就是个招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恶魔回到了那人身边,黑羽扭成一坨蠕虫,钻进眼洞里,幽绿的火焰竟又燃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打完招呼了,后话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请带我见一面凯瑟琳女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不会见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会的,切爷,一定会。瞧一眼与您交手的恶魔,他被称作英灵。而那个箱子,就是用来召唤这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若他就这种程度,我现在就能提着俩人头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说的对,切爷。咱们肉眼凡胎,砍头就得没命。但是他,这只眼睛,您看见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切对峙不下去了,他清楚,若再与那恶魔对抗,是毫无胜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好吧,你可以去,可别有什么坏心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呢?我有开车来,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不再藏着掖着,与笑面男一同乘车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便到达了阿萨兹勒,几人徒步走进巍峨的房屋之森。建筑再高,也遮掩不住漫天昏蒙,灰白的云阵压向大地,无声地嗔怒着,游鸟不敢张开翅膀。一个、两个,如同密密麻麻地棋盘,白子黑子从房屋里涌了出来,他们用眼神去“欢迎”这位“客人”,道旁净是鸡鸣犬吠。

        闷雷低语,响雷不时符合,乌云笼罩在他的上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,他们不大喜欢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只接待善意之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进了最深处的屋子。漆黑的揉成一团浓雾,钻进海格勒的鼻腔里,隐约能看见满墙的铺排。形形色色的人物,标着高低不同的价格,角落里,还堆着皱巴的纸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向您请安,凯瑟琳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不欢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阴暗中分辨出的唯一一丝光,从高墙铁窗上零落下来。光束将凯瑟琳割成两半,深湖在沉默里闪着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别这么说,我们是一根绳上的。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英灵,berserker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星光忽地摇落片刻,注视着海格勒身边那位英灵。或许此处的黯淡,对其只是枯枝烂叶,他幽绿的火焰里,埋藏着无底洞,能搅碎万物生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没有猜错,那个箱子里的,是某位历史名人的遗物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很值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您说笑了。在普通人眼里,那和粪土无异,是只有我们看上的宝藏。”

       空气依旧是死寂的,灰尘被凯瑟琳冻在半空,与她一同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照路西菲尔的状况,开战是难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海格勒见她不为所动,准备换一种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“横贯大陆南北的战争,尼普顿不可能坐视不管。也许很快,这儿就容不下你们了,毕竟,你们是公认的恐怖组织。”

       海格勒迈进了黑暗,纸团被靴子碾碎,发出撕裂的悲鸣。

       “能够解决危机的,只有圣杯,将一切不可能化作可能。您比谁都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与你何干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显而易见,我想与您合作。圣杯战争有七支队伍,单打独斗是很不明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步步逼近,与凯瑟琳仅咫尺之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英灵是哈德斯,阿斯莫德·哈德斯。能够将Srevant的真名告诉你,这还不够诚意么?”

       几刻钟后,海格勒走了出来,他终于要离开了。眼前是几个膘肥体壮的大汉,切的刀刃闪着银光,晃进他的眼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以后便是朋友了,告辞。”

       孤独的黑影,一步步迷失在迷雾中。

       不久,凯瑟琳也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他没对你做什么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很好,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像是陨落的太阳,为了追求光明,人们都要围着火球转。凯瑟琳登上一个大木台,微风徐来,白的发,黑的衣,都朝着一个方向飘。顿时,街道万人空巷,人们无一不收到空气带来的传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胞们,我要宣布一件好消息,一件坏消息。好消息是,我们将参加一场战争,一场足以创造出,属于我们世界的战争;坏消息是,在这场战争里,我们不得不和海格勒财阀合作,只有这样,才能夺得胜利的果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飞鸟翱翔于天际,倾声歌唱;猫狗伫立在木台边缘,棕榈的皮毛翻起波浪,诗人正在那片草原里吟咏。一切活力都投入进凯瑟琳的话语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一场空前规模的战争,这是一场有违信念的战争。如果有想陪伴家人,或不想为财阀卖命的,可以待在阿萨兹勒生活区,不听从调遣。如果有人想和我,和切爷一同战斗,亲眼目睹战争曙光的,便在未来几年里,入兵作战。想要留在生活区的,举手示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半空中是一望无尽的空阔,连鸟儿都不再盘旋,缩着翅膀,抓在高处的枝杈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要和我一同战斗的,举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宛如一挺挺黝黑的机枪,枪管齐聚头顶,向那躁动的天空宣战。宛如人类之森,绿意升腾在空气中,湿润了每一桩树木的年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,我宣布:从明日起,阿萨兹勒进入全面备战状态!”

        箱子里,高洁的女皇依旧长眠,或许她不适合漆黑的自由。


        公路上,哈德斯灵体化撑意识,聚集在车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Master,为何要说出我的真名?”

        海格勒心存远方长路,嘴角上吞云吐雾,不知道前方怎样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,就算他们查到了些什么,也没有人不畏惧死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)